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一次巴士上的簡述

我一向對巴士都有很少的話題,
除了"守禮的香港"外,
都沒有特別事.

一向,
坐巴士,
不論目的地在那裡,
即使是每天要到的學校,
都一樣,
望到窗外,
不會有心情玩什麼手機遊戲,
窗外事物每日都不會一樣,
所以更加要看.....

放學回家的路線,
都一定會經過一座公立小學,
由於放學時間不定,
有時都不會遇上那小學的放學時間.
小學外面就有一個簡陋的巴士站,
由於沒有頂子,沒有任何蓋頂的設計,
就是這個設計,
所以可以從遠方看到有沒有巴士快到達,
一般看到都會追上去,
但今天只能目送它的離開,
由於這個原因,
所以我將會是成隊的第一位登車的"幸運兒".

就第二位,
就是我所說那小學的某某小學生,
個子雖小,
但食量不少,
手持數包小食在大塊朵頤.
之後都有不少人都開始排隊,
但那小學生卻指揮他的朋友"打占",
又一位"好心的香港人".

沿路上,
都一直留意他們的對話(因為他們的聲浪可說是全車都聽到),
不久,
那位小學生說他自己要下車,
看看下一個站,
就嚇了一呆,
從新浦崗上車,
等了一大段時間,
卻在黃大仙下車,
路程短而且車資不便宜(貴的原因是因為要跨區),
小學生甲"那麼早下車?一向都"麼士"才下車.
小學生乙:我要去吃下午茶,再去借漫畫......
小學生甲:那麼,"爆丸"呢?
小學生乙:得了,我會記得一會買好明天送給你了.
計起上來一次支出都不少,
我一天支出都沒有這麼多.

奧運都差不多到了,
各地都有特別的響應,
"麼士"之後的地方,
有一大草坪,
種有不少樹木,
簡直就是海上陸洲.
但因為奧運,
把地摌起,破壞,再加上水泥......
一片綠地變了灰地,
為了.....
只是為了放置那五隻"吉祥物-北京歡迎您"
奧運過後可以用作什麼?
果然,每一天的風光的確不同.

1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兩個問題都值得我們深省,
好!